明怡基金會 X Heho
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計劃

明怡基金會是由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先生與陳怡蓁女士所創立的一家贊助型基金會,致力於透過資助、科技與醫療資源,支持服務社會弱勢的非營利組織,以幫助受益對象發揮天賦潛能。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發展歷程,在0~6 歲幼兒發展的關鍵期,需要家長的細心觀察,並在孩子發展適切能力時給予陪伴及支持。明怡基金會 Heho 合作,提供「0~6歲兒童發展實用指南」,結合專家建議及最新科學研究,在育兒路上,與家長、孩子一同成長!

理念與願景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有夢想、有情感、有溫度,只是因為一些發展上的限制,讓他們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潛力。但這些孩子只要給一點助力,在早期進行適當的療育,就能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未來。

Heho親子與明怡基金會合作,將關於早療的相關議題化為容易閱讀的圖解及資訊列表 ,並透過四大策略,希望能協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與家庭:

兒童發展

孩子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發展歷程,包含動作、情緒、語言、社交都有路徑可循。明怡基金會及 Heho 親子以圖解的方式,把孩子每階段的發展里程碑說得完整清楚,讓家長們有圖可循,能快速了解孩子們的發展狀況。

在家練習

孩子最重要的支柱就是父母家人,在家的時間也最多。而親密關係正是建立良好療育的方式之一,透過不同的在家遊戲、日常練習,引導孩子進行在家療育,讓進步深化到日常的每一天中,而不只是在醫療院所裡。

認識早療

「早療」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越早開始越好」,而每個孩子需要的療育項目不同,如何儘早了解孩子的需求,並按照 SOP 讓孩子儘早進行適當的療育,就是我們必須先建立起來的觀念。

支持資源

養育孩子,從來都不只是一個家庭的責任,而是整個社會的支持。我們不只整理可以求助的單位,也整理了在進入學校之後,可能會新增的需求、或是遇到的困難,並提供一一滿足與度過的方法,希望能讓有需要的人,都能獲得資源。

最後,明怡基金會及 Heho 親子希望透過上述的四大策略,能讓我們在早療的一小步,成為這群慢飛天使的一大步。一段路,他們或許要練習一整年才有辦法走得平穩,然而慢慢走,這條路一樣走得完。

Heho = Health & Hope
是深受網路世代喜愛,最多人看的健康媒體!我們與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各領域專家合作,以專業科學的角度傳播正確的健康新知,陪伴大家一起實踐健康生活,帶給所有夥伴健康與希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