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發展黃金期 」

0~6 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所謂的兒童發展,是指孩子在成長時「器官功能、心智能力」也會越變越成熟的過程,也可以對照「兒童發展里程碑」來了解自己孩子的成長是否有按照軌跡,在時間內完成發展,才能達到最好的狀態!

閱讀更多 ▸

在家練習的療育遊戲

利用發展能力的練習類型與難易度篩選,尋找最適合的遊戲,引導孩子進行在家療育,幫助孩子增加各方面的能力!

索取兒童成長指南

填寫孩子的出生年月日,我們就會依照年齡發展,定期寄送成長指南給您喔!

檢測孩子的生長曲線

了解孩子的身高/體重/頭圍 (0-5歲) 生長曲線百分位,讓父母方便收藏每一次的紀錄!

訓練感覺統合力、在家也能練!兒童治療師教你正確使用觸覺刷、幫助強化孩子觸覺系統

訓練孩子的精細動作、在家也能練!兒童治療師教你培養孩子「握筆寫字」能力

訓練孩子的粗大動作能力、在家也能練!兒童治療師教你讓孩子玩遊戲也能動靜適宜

訓練孩子的視知覺專注力、在家也能練!兒童治療師教你讓孩子更專心自律

訓練孩子的粗大動作能力、在家也能練!兒童治療師教你讓孩子玩遊戲也能動靜適宜

早療指引 ➼

快速了解早療流程與資源

當孩子可能跟不上發展進度時,不要忘了有很多提供支援的早療單位,建議可以嘗試以下醫療、社福體系,都可以幫忙家長!

當孩子可能跟不上發展進度時,不要忘了有很多提供支援的早療單位,建議可以嘗試以下醫療、社福體系,都可以幫忙家長! 早療指引 ➼

❶ 發現通報

如何發現遲緩

如何
發現遲緩

前往了解

❷ 通報轉介

協助轉介早療資源

協助
轉介早療資源

前往了解

❸ 聯合評估

醫療團隊聯合協助評估

醫療團隊
聯合協助評估

前往了解

❹ 療育課程

促進各項能力發展

促進
各項能力發展

前往了解

❺ 更多資源

若上述無法滿足,可以尋求各地方社會局,或相關基金會等支援團體協助。

明怡基金會 X Heho 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計劃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發展歷程,在 0~6 歲幼兒發展的關鍵期,需要家長的細心觀察,並在孩子發展適切能力時給予陪伴及支持。明怡基金會與 Heho 合作,提供「0~6歲兒童發展實用指南」,結合專家建議及最新科學研究,在育兒路上,與家長、孩子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