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聲音配對:聽覺辨識力與語言力的提升

遊戲說明:

體驗各種聲音,提升聽覺辨識能力。孩子們對各種不同的聲音很感興趣。生活中家人對話、唸故事書的聲音,有助於他們理解語言表達。動物叫聲、風吹雨打等周遭聲響,則能夠提升聽覺的辨別力。這個遊戲是讓孩子聽動物的聲音,並猜測是什麼動物。注意一次只播放一種動物的聲音,才不會混淆。

  • 發展能力:語言與口腔,聽知覺
  • 建議年齡:1 歲半以上
  • 難易程度:初級

準備材料:

動物模型 7∼8 種、裝動物的籃子 1 個、手機或電腦(用來播動物叫聲)。

進行方式:

1.播放動物的叫聲。
2.讓孩子聽動物的聲音。
3.讓孩子找出對應的動物模型。
4.讓孩子模仿動物的聲音,練習口語表達。
5.用同樣方式找出所有動物模型。
6.將動物放回籃子整理。

※ 內容授權自《專為 0~3 歲設計!蒙特梭利遊戲大百科》,作者為朴洺珍,美藝學苑社。

專為 0~3 歲設計!蒙特梭利遊戲大百科

沒有難懂的理論、不需要花錢買專用教材,帶你用寶特瓶、紙箱、衛生紙筒等隨手可得的材料,自己製作色彩拼圖、情緒圖卡、感官骰子等教具,陪伴孩子在0~3歲的成長敏感期,啟動大腦「日常、感官、數學、語言、自然人文」五大領域發展,在遊戲中培養獨立自信、專注敏銳、邏輯思考、靈活表達力!

作者:朴洺珍

出版社:美藝學苑社

延伸閱讀
感覺統合訓練是什麼?我的孩子適合嗎?日常練習幫助整合身體與外界的感官訊息
我的孩子好像有點不一樣?專家教你如何尋求協助及選擇適合的評估團隊
嬰幼兒 7 歲以下有 7 次免費兒童健檢!幾大指標找出孩子健康指數

讀者留言